盛国玉出席湖北新丝绸之路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揭牌仪式

——管理员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11-17 08:44:34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湖北新丝绸之路促进会 (1).jpg
会员大会会场
湖北新丝绸之路促进会 (2).jpg
 
  揭牌仪式现场
 
  日前,湖北首家关于“新丝绸之路”合作与交流的非营利性经济类社团组织——“湖北新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6月19日上午,促进会在武汉市洪山宾馆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揭牌仪式。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湖北省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盛国玉,省工商联副主席梅建敏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
 
  据悉,“湖北省新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会”是由实美国际、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武汉恒松置业集团等多家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的,已得到湖北省民政厅批复,主管部门为湖北省工商联。这是湖北省首家获批的关于“新丝绸之路”合作与交流的非营利性经济类社团组织,也是该省首家跨行业、跨商协会、跨地域国家、跨所有制的新型社会组织。会员来自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组织、企业和个人。
 
  大会选举的第一届会长、武汉实美先科国际贸易投资公司董事长余明星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促进会将通过搭建大数据网络平台,实现会员线上线下互动交流。同时,促进会还将探索通过由会员出资的投融资股份有限公司,在国际市场抱团发展。希望通过促进会的平台对接,在未来几年,实现会员企业与新丝绸之路沿线区域国家的进出口贸易额达到5亿美元的交易量,对外投资额达5亿美元。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来自在新丝绸之路沿线有关国家投资的湖北企业家等会员单位近300家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