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16 16:14:39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年初以来,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并于7月10-13日,组织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群众团体等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计20余人在上海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党外代表人士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共四大会址、嘉兴红船等地,缅怀先烈、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大家瞻仰了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以及建党时的珍贵文物、文献;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大家重温了中共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场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在嘉兴南湖,大家继续追寻中共一大足迹,学习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大家认为收获很大,感触很深,并结合参观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外代表人士纷纷表示:他们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革命足迹,翻开了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篇章,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之初的艰难以及各位革命先烈开拓新世界的决心,看到了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精神。大家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此次活动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加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王旺胜表示,要把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贯穿于全年工作的始终,狠抓工作落实,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也应该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