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三峡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欧阳庆芳 姚江海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01 00:00:00 【阅读

来源:三峡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日,三峡大学统一战线成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大会之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纷纷交流感受。


  民盟三峡大学委员会主委、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骆东平: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令每一个中国人倍感自豪、备受鼓舞。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将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民建三峡大学委员会主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罗丽娜:百年华诞之际,回顾光辉历程,这是中国共产党多姿多彩的为践行初心使命而不懈奋斗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农工党三峡大学总支委员会主委、生物与制药学院副院长何正权:七十多年前,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选择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和总支全体党员一道,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艰苦努力,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席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振奋人心!国际交流与合作是新时期中国高等学校的五大职能之一。要面向新时代,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无党派人士、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国庆: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传播者,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在我们祖国“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中,我们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形式,提升课堂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人格魅力,给青年学生的心灵种下追求真理、明辨是非、向上向善的种子,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