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统战成员“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19 00:00:00 【阅读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3-16日,根据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安排,统战部组织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一行20余人赴贵州遵义学习,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让学校统战成员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统一战线史,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1626660552003049794.png


  培训班采取参观考察、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学员们走进革命摇篮,通过参观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茅台镇四渡赤水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近距离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了解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肝胆相照的历史;学员们还来到“乡村振兴”示范点花茂村,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感受红色老区从“美丽乡愁”到“绿色发展”的振兴之路。


  7月14日,培训班到遵义师范学院开展考察调研。在遵义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肇军陪同下,培训班成员参观了校图书馆、校史馆、美术展厅、长征文化研究院,并与该院统战部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开展座谈。刘肇军对华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一致认为,遵义之行是一次心灵洗涤之行,深受震撼,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净化了心灵、坚定了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党史凝聚共识,牢记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双岗建功立业,为学校发展和地方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深入学习提出要求。他表示党史学习是今年统战部的重点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以基层组织为单位,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习,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