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武汉大学组织分党委书记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0 00:00:00 【阅读

来源:武汉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5日,武汉大学举办分党委书记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专题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校43名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培训。培训班上,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为主题授课,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作动员讲话,要求各中层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震以开创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解读,从背景意义、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关于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高校统战工作在新时代统战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作用,武汉大学的统战工作在湖北更有特殊重要地位。作为分党委书记,要把做好统战工作摆上主要议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把学习《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相结合,要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分党委作为高校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重要基层组织,要坚持目标导向,学习统战知识,提高工作能力。要心系统战、齐抓统战,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积极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武汉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自《条例》颁布以来,切实将《条例》纳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内容,组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专题学习,通过举办学校统一战线骨干培训班,召开党外人士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及开展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工作调研,指导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学习讨论,形成了领导小组带头学、统战部全面学、分党委深入学、统战对象同步学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