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华中科技大学民主党派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12 00:00:00 【阅读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华中科技大学民主党派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谭必恩教授表示,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发动辛亥革命,经过百折不挠的斗争,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为中国的进步潮流打开了闸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百年奋斗,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新中国。今天的中国,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当年的夙愿已经或正在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向着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辛亥革命以来的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担当起复兴的重任。作为民革党员,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附属同济医院教授、主任医师王芙蓉表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接续奋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团结一心,双岗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经济学院韩民春教授表示,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辛亥革命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立足本职工作,多渠道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为国家早日完成统一大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民进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材料学院院长周华民教授表示,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他和辛亥革命先驱们的伟大抱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开了大门。110年后的今天,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与浴血拼搏,中华民族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包括中国民主促进会在内各民主党派的通力合作下,在全中国人民努力下的必然结果。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我相信,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成为现实!


  农工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生命学院院长刘剑峰教授表示,我们要传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把革命先辈未竟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携手奋进新征程,同心共筑中国梦。各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共同参与、共同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进政治共识,把牢政治方向。作为科技工作者,更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激发创新活力,勇攀科学高峰。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生命学院郭安源教授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深切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致公党党员,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秉承辛亥革命以来海外侨胞爱国忧国报国的奉献精神,充分发挥“侨海”优势,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九三学社华中科技大学主委、护理学院院长、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毛靖教授表示,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科教兴国为己任,不断用新技术新创造的实在业绩,积极参政议政,献智出力;积极务实创新,为实现民族复兴而持续奋斗!


  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附属梨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辛亥后裔马静表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坚定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我要以我的曾祖父——辛亥首义甲等功臣、武昌首义炮兵总指挥马祖全为榜样,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的爱国主义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缅怀告慰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陶光明教授表示,辛亥革命是中国历史的重要转折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其精神之魂就是爱国主义,激励着我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中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牢记“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用科研成果解决国家需求、推动社会发展,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