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全省专业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在武昌召开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1-12 10:38:09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3日,全省专业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在武昌召开,省委统战部、省直有关单位领导,省行业协会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约60人参加。据悉,省委统战部等部门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完善体制机制,团结引导全省广大专业人士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贡献。
 
    目前我省体制外的专业人士主要分布在律师、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注册税务师等领域。专业人士中知识分子比较密集,且70%以上是党外知识分子。近年来,省委统战部与省直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一道,探索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动机制,出台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的意见等,为开展专业人士统战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全省统战部门将加强对专业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他们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握新形势下专业人士的特点和成长规律,培养一批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代表人士;注重发挥专业人士的优势作用,在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双岗建功等方面展示新风采,体现新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促进专业人士统战工作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