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潜江市出台“八条措施”促进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09 00:00:00 【阅读

来源:潜江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潜江市出台《关于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的八条措施》文件,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着力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潜江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营造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领导干部优化营商环境实绩考核。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评目标体系和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优化营商环境实绩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的重要依据。


  三是激励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好正面典型宣传,讲好潜江营商环境故事,激励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担当作为。


  四是建立营商环境容错免责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在营商环境工作中出现过失过错的干部,经组织认定予以容错减责免责。


  五是强化干部优化营商环境履职尽责管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擦亮行业窗口”?活动,组织窗口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引导党员积极争创党员先锋岗、示范岗。


  六是围绕企业发展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立足“紧跟党走,谱写新篇”主题,多措并举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整合资源为非公企业选优配强党建指导员,深化“党建+企业服务”、“党建+项目建设”、“携手共建、助力重振”等活动,开展产业链党建,全面提升企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七是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推行优秀人才服务卡,拓展服务内容,针对企业人才类别发放人才服务卡。推进企业人才服务活动,每年组织企业家赴发达地区开展培训考察,定期组织开展“科技副总”服务中小微企业、“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


  八是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充分发挥“12380”举报平台的作用,对群众反映的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怕为、慢为、假为、庸为、乱为等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实行快办快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