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宜昌市西陵区“联企e站”注册工作跑出“加速度”

——柳钢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18 00:00:00 【阅读

来源:西陵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来,宜昌市西陵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全省“民企服务年”为主题,不断加强“联企e站”注册工作,努力推动“市场主体服务100%先行区”创建工作创新开展。


  自“联企e站”注册工作启动以来,西陵区高度重视,专班推进、专人服务、专责管理,做到“三个凡是”:凡是区内召开经济部门工作会议、凡是有商(协)会及企业家参加的会议、凡是走访商协会及企业家,现场必讲并指导注册。


  通过反复宣讲、强化学习、氛围营造,全区基本形成了“三个共识:“联企e站”是企业家反馈诉求的最佳通道、是服务市场主体的最优方式、是创建全国“市场主体服务100%先行区”的最大亮点。


  围绕创建“市场主体服务100%先行区”,西陵区以“联企e站”注册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行“五个纳入”,即:纳入今年度全区五大创新工作、纳入全区综合目标考核、纳入营商环境十项制度、纳入能力建设评选、纳入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课题,全面推动“联企e站”注册工作全覆盖,真正让市场主体在平台上安家乐业。建立“日通报、周督导”工作机制,区创建办每日通报街道注册量、街道每日通报社区注册量,区创建办每周实地抽查,合力推动街道、社区全员上阵走访市场主体,并手把手指导“联企e站”注册工作。


  截止5月18日,全区“联企e站”注册量达到15449家,暂居全省各县市区首位,“联企e站”注册工作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