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咸宁市推出“一把手走流程”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8-13 00:00:00 【阅读

来源:咸宁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咸宁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一把手走流程”工作,旨在强化部门“一把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责任意识,紧盯群众和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和服务质效提升,补齐咸宁市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内容短板弱项。


  “一把手走流程”是指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部门的“一把手”,以企业和群众身份走办事流程,或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办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从而零距离、全流程感受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每一个环节,并从中发现问题,改进工作。


  从7月20日至8月10日,咸宁市医疗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2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都先后开展了“一把手走流程”体验。有的“一把手”是不亮身份、不打招呼,以普通办事企业、群众的身份,走完涉及本部门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流程。如7月28日,咸宁市医疗保障局“一把手”以退休人员的身份,到医保窗口详细咨询了如何办理缴费年限认定、退休不满年限如何补缴等问题,并提出要将流程再优化、事项再合并。有的“一把手”则是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亲自为企业群众办理审批事项,亲身经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感受和意见,掌握本单位审批事项的突出问题。如7月26日,咸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把手”在工程规划许可窗口,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为企业群众办理审批事项,进而找差距、补短板,明确提出要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暖心的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


  “一把手走流程”走的是流程体验,本质上是强化服务意识,推动作风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咸宁市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工作,通过在体验中发现问题、整改提升、优化服务,不断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推动咸宁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