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推动民企和乡村双向奔“富” “万企兴万村”项目签约76亿元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4-10 08:51:58 【阅读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4月9日,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交流会在京山市召开。由民营企业投资的2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76.873亿元,为我省乡村振兴注入产业“活水”。


  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万企兴万村”行动将着力通过产业带动、人才培养等方式,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增强乡村自身“造血”功能,为实现乡村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打下良好基础,实现民营企业和乡村的“双向奔赴”、互利共赢。


  湖北庐陵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此次签约投资2880万元,打造糯稻种植项目。“我们公司主营黄酒,对优质糯稻需求量大。”公司董事长胡昭说,依托该项目,公司在房县和多家合作社探索合作,推广优良糯稻品种和标准化绿色种植技术,并对农户种植的糯稻进行统一回收。“通过这个项目,我们既能带动当地村民增收,又确保了企业原料品质,实现双方共赢。”


  当日的交流会上,武汉木兰花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木兰花乡田园综合体项目等29个项目被认定为湖北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实验项目。在黄冈市蕲春县管窑镇三合铺村,总投资达15.8亿元的蕲艾产业发展示范园项目已完成建设,投产后预计可带动就业20万人以上。宜昌百里荒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项目深耕“农旅康”三大产业,带动了3县6镇43个村9万多人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省3472家民营企业对口帮扶3424个行政村,投资项目4146个,投资金额近640亿元,捐款捐物近7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