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潜江市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家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11-17 09:20:24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法治建设,促进“两个健康”,9月23日,潜江市政法委、市工商联、市法院联合举办了“法院开放日”活动。20名民营企业家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工作。
 
  企业家代表通过旁听一起关于销售合同纠纷案件的审理过程,切身感受到法治的公正公开,提升了执法司法工作的亲和力和公信力。旁听结束后的座谈会中,企业家们与政法机关工作人员针对民营企业家关心的合同纠纷、民间借贷、合同欺诈、生效裁判文书执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政法机关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对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讲解,并对企业完善经营机制、防范经营风险、有效应对危机提出了建议。民营企业家们也从自身角度,对政法机关改进执法、司法工作作风提出意见建议。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法院开放日”活动,让他们深入了解了政法机关工作环境、审判流程等,切身感受到法院管理的规范有序及法院干警爱岗敬业的良好风貌,并希望“法院开放日”活动能够形成长效机制,为广大民营企业家们提供一个认识政法机关、了解政法机关的平台。
 
  市工商联与市政法委将加强合作,建立联席会议、信息通报、法治宣传教育等制度,共同组织推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法治建设,把法治服务主动化、常态化,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进一步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