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宜昌市西陵区举办“月是故乡明—海外归来看宜昌·同心共筑西陵梦”项目推介暨国庆中秋庆祝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10-14 13:40:08 【阅读

来源:西陵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9日,宜昌市西陵区侨联邀请华人华侨、归侨侨眷、留学生等400余人,通过“线上APP+线下实地参观”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月是故乡明—海外归来看宜昌·同心共筑西陵梦”项目推介暨国庆中秋庆祝活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家乡的变化,为西陵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1601433718998043293.jpg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宜昌市环南历史风貌区、唐家湾生命健康产业园、三峡创谷等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对辖区重点项目、健康产业政策解读等方面的介绍,诚挚邀请现场嘉宾来西陵投资兴业。

  

  座谈环节,华人代表、田纳西大学教授周滨,留学生企业代表、宜昌屈姑电子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玲玲,最宜昌传媒视频部总监吴澜婧等,依次作创业项目分享;身在美国的张永力教授观看直播后评论“周滨教授的项目太令人激动了!”“根植宜昌,大有可为!”

1601433738805061300.jpg     

  当前正值国庆,又逢中秋,现场嘉宾一起品尝了宜昌特色小吃凉虾和屈姑脐橙月饼。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下,西陵区侨心向党京剧艺术团、“侨之家”教师代表以及留学生代表分别带来了诗歌朗诵《我的中国,我的太阳》、舞蹈《来凤土家摆手舞》以及歌曲《少年行》,激发了侨界同胞爱国爱乡、回报桑梓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