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湖北省“侨心向党同心筑梦”党史巡回学习宣讲报告会在襄阳举行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23 00:00:00 【阅读

来源:襄阳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1日,湖北省侨联“侨心向党同心筑梦”党史巡回学习宣讲报告会在襄阳举行,湖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文华,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武,襄阳市政协副主席林芳立出席宣讲会。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秘书长、《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杂志主编张秀明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海外侨胞》为题作宣讲。她从“海外侨胞在百年历史中的贡献”“百年来侨务政策的发展演变”“新时代开展侨务工作的思考”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和侨史,深入了解了海外侨胞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寻求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做出的独特贡献和发挥的独特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侨联和广大侨联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侨联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和省侨联的安排部署在侨联系统落实落地;要精心组织,做到学用结合,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襄阳市、十堰市、随州市三地相关侨务干部,襄阳市归侨界政协委员、侨社团和广大归侨侨眷代表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