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黄冈市调研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情况

——黄荣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21 00:00:00 【阅读

来源:黄冈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8日-20日,黄冈市人大常委会、黄冈市委统战部联合调研组,深入黄梅县、武穴市开展进一步发挥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侨资侨属企业、听取当地政府工作汇报、组织职能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黄冈市在进一步发挥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情况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调研组指出,海外侨胞拥有赤忱的爱国情怀、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熟悉住在国的历史、民俗、语言、文化、社会和法律,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调研组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务必要充分认识海外侨胞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强化侨务经济工作,深化侨务交流工作,细化侨务服务工作,优化侨务队伍建设,为共建“一带一路”发挥侨力、凝聚侨心、创造环境、营造氛围,推动黄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