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荆州市举办第四届 “相逢荆州 结义桃园”荆台基层交流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9 00:00:00 【阅读

来源:荆州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7月中旬,“相逢荆州结义桃园”第四届荆台基层交流活动在荆州市和桃园市同时举行。活动为期一周,以“同根源”—以花为媒寄祝福,“舌尖香”—携手共做家乡菜、“家乡美”—乡村振兴看发展、“回娘家”—两岸亲情诉不完为四大主题,组织两岸共60名嘉宾参加活动。荆州市委统战部,荆州区委统战部、沙市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627528775494000968.png

开展两岸婚姻家庭中华传统文化“中华花艺”体验课活动

1627528804756095148.png

台胞在荆州区铜岭村开展“家乡美,乡村振兴看发展”活动

1627528844354055099.png

铜岭村村支部书记马聂(左一)带领台胞参观铜岭村


  在荆州,36名两岸婚姻家庭代表以家庭为单位参加了活动,他们学习两岸“中华花艺”传统文化知识、亲自动手烹饪荆州美食、了解荆州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聆听红色经典朗诵音乐会、参观“红色百年,壮美荆江”摄影艺术展。在桃园,30名前三届曾经到荆州参访过的基层民众代表以及常住陆配代表共做桃园菜。同时,通过视频展示了大溪老街、角板山、石门水库等桃园特色美景,隔空问候送上美好祝福,共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期待疫情过后再相会。


  因为疫情的原因,两地民众无法实现相互走动,今年,荆州市创新交流方式方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从两岸婚姻家庭视角展示荆州风貌,活动还将制作成题为《两岸一家亲,家家相融合》的视频,让两岸民众通过网络一解“乡愁”。


1627528874980038808.png

台胞在荆州市图书馆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朗诵音乐会

1627528913066069987.png

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在荆州古城墙宾阳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