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武汉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31 00:00:00 【阅读

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9日,武汉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武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玲等出席活动。


1627724530711003339.png


  大会宣布武汉亚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俊明为武汉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永久荣誉会长,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当选会长,湖北三峡华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丰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华等当选常务副会长,武汉亚心总医院总经理谢兆基等当选副会长,叶子医疗投资集团董事长叶飞任监事长,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行长夏文娟任秘书长。


  作为接受武汉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民政局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的地方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自成立以来,武汉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市侨商协会”)以“联谊、服务、合作、发展”为办会宗旨,坚持服务侨商,积极反映广大侨商心声,主动引导广大侨商开展脱贫攻坚和社会公益活动,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成为政府与侨商企业联系沟通的重要桥梁。


  会上,审议通过了成立“武汉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的决定。青委会成立后将为优秀青年侨商搭建平台,通过定期举办各种国情考察、座谈沙龙、创业指导等活动,帮助他们壮大“朋友圈”,增强侨界新生代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喻鹏表示,作为新任会长,将带领市侨商协会充分发挥侨商组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通过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武汉故事;继续秉承协会“联谊、服务、合作、发展”的办会宗旨,广泛联系团结在汉侨资企业,支持和帮助会员企业投资兴业,切实为会员做好事、办实事;关注侨二代和创二代回国创业发展,办好青年委员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把“侨商之家”越办越好。


  会议强调,武汉市侨商协会自成立以来,为推动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促进中外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武汉市侨商协会以本次换届为新的起点,加强政治引领,最大限度团结凝聚侨界力量;聚焦高质量发展,始终与现代化大武汉建设同频共振;积极认真履职,切实做好联系服务工作;夯实制度基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侨华人,在现代化大武汉建设新征程上发挥大作为、展现新风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市侨商协会的坚强后盾,武汉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将进一步加强指导服务,为协会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支持、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