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台盟省委会、省台联组织在汉台胞观看 “反殖民与台湾光复”图片展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5 00:00:00 【阅读

来源:台盟湖北省委员会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5日,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的学习,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台盟湖北省委会、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在汉盟员、台联理事、台胞代表观看“反殖民与台湾光复”图片展和喜迎中秋交流活动。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台联会长江利平出席活动;省台联专职副会长罗鹰、副会长童彦婷,省台盟原专职副主委陈良才、副主委胡霜红等60余人参加。


  本次图文展内容包括“誓不臣倭”“始政与耻政”“反占领之战”“武装抗日”“殖民统治与教育”“文化抗日”“呼唤祖国”“参加抗战”“回归祖国”等多个单元。大量珍贵历史照片和2万余字的文字叙述,详尽展示了1895年至1945年间台湾民众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回归祖国怀抱的斗争历史。 


  大家表示,通过观看、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台湾人民反抗殖民统治、追求国家统一的历史和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增进了乡情亲情,进一步深化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认识理解,增强了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主动做好深化两岸民众心灵契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江利平向全省盟员、台胞致以中秋节日问候。他表示,台湾同胞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反侵略斗争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反映了广大台湾同胞不畏强暴、抵御外辱的民族气节和爱国精神,也揭示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中华民族传统中秋佳节前夕,大家一起观看图片、回顾家乡的历史,祈盼祖国统一、民族复兴,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加强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为促进两岸乡亲心灵契合、推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