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襄阳市驰援海外侨胞防疫物资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4-13 19:24:00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4月3日,襄阳市驰援海外侨胞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在市防疫指挥部举行,这批防疫物资即将从襄阳正式启程,紧急运往西班牙巴塞罗那,帮助海外侨胞共同抗疫。
  
  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与襄阳结缘于中国侨联主办的2019年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的师生们心系祖国,情牵襄阳,捐款捐物驰援襄阳。目前,海外疫情蔓延,西班牙成为重灾区,当了解到巴塞罗那华人华侨急缺防疫物资,襄阳市委市政府紧急调集物资,通过襄阳市侨联捐赠给巴塞罗那的华人华侨。这批防疫物资主要有医用外科口罩20000个,N95口罩5000个,医用防护服400套,医用护目镜400个,医用防护手套10000双,用于支援当地华侨华人抗击疫情。
  
  下一步,襄阳市侨联将持续跟进防疫物资的物流情况,确保防疫物资一件不少的交到巴塞罗那华人华侨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