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湖北荆门营开营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06 18:05:21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侨联、荆门市侨联承办,京山市侨联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第5期荆门营开营,来自英国的40余名华裔青少年参加线上开营仪式。湖北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荆门市侨联副主席何庆红,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咨询协会会长周扬等出席仪式并致辞。
  
  刘文华通过视频向顺利开营表示祝贺,她表示,“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旨在以新颖的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继续学习、了解和感悟中华文化,以文化的力量携手抗疫,希望各位营员在接下来的15天里用心感受,切身体验,相互交流,有所收获。
  
  何庆红向参加第5期网上夏令营荆门营活动的华裔师生们表示欢迎,祝愿大家通过此次夏令营结交新朋友、收获新知识,并代表荆门市侨联邀请老师和营员们在疫情结束后来荆门做客。周扬代表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咨询协会预祝此次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营员和家长代表表示,这是全新的夏令营活动形式,很有新鲜感,感谢中国侨联提供的学习平台,在今后15天的时间里,将共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认真参加每一次活动,完成好每一项学习任务。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一共8期,此次荆门营是第5期,从6月29日开始,到7月13日结束。班主任每天以视频、音频的形式,推送小故事内容至微信群,故事内容涉及成语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历史溯源以及当代中国故事,孩子们听故事后完成打卡、拍视频等小任务,班主任和学习助理会在微信群里和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并鼓励他们撰写观后感或创作讲述小故事,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故事里的中国,汲取优秀的中华文化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