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港澳台侨 > 新闻动态 >

2020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襄阳营开营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7-06 18:13:28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9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湖北省侨联、襄阳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襄阳营正式开营。
  
  来自巴西圣保罗、西班牙巴塞罗那的241名华裔青少年参加了这场特别的“云”上开营仪式,并将以在线听故事和小程序打卡等互动方式开启为期15天的中华文化学习之旅。
  
  此次网上夏令营主要以“凯叔讲故事”的形式,将说文解字、姓氏起源、成语寓言、名著名人、人文地理、风景名胜、历史溯源、防疫知识等中华文化,以视频、音频等形式推送给海外华裔青少年,帮助海外的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也能够继续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同时,通过视频、互动等形式,帮助他们更多认识襄阳,领略古城襄阳丰厚的文化底蕴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