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新闻动态 >

咸宁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3 00:00:00 【阅读

来源:咸宁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咸宁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张德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之“纲”,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思想贯彻到全市民族工作各方面。围绕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推进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咸宁市咸安区南大街社区副书记陈谊芳: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干部,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倍感振奋,结合自身工作深刻领会到,要高举民族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要以党的民族工作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升社区各项功能,持续开展好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工作,更好地为少数民族群众搭建服务平台,共同推动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和现代化。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统战部部长华先宙:目前我们学校共有土家族、回族等30个民族1200余名少数民族师生。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建设工作中,全校师生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和睦相处、共同进步,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里绚丽绽放。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民族工作顶层设计,引导各民族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国家观,深刻认识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湖北科技学院教师玉苏甫·乃麦提: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育工作者,要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践行者,将利用好思政课这一载体,讲清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帮助大学生更深刻领会中华民族大团结和中华文化大繁荣的思想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动力。


  赤壁市赤壁镇中学校长苗其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关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我们广大基层教育工作者倍受鼓舞,坚定了扎根农村教育接续奋斗的信心。要积极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教育培训、硬件提升、环境整治、文化建设、活动宣传等民族教育工作,增进全体师生、家长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湖北省赵李桥茶厂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雷雄:“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公司始终把边疆广大牧民的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按照国家边销茶各类标准来加工生产,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源源不断地送去“质优价美”的砖茶,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公司将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承“维护边疆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为己任,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做出应有贡献。


  在咸少数民族务工代表米尔扎提·图尔贡:作为一名新疆维吾尔族同胞,我切身感受到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重视,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新疆人民的生活这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对以后的生活越来越有信心,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建设美丽咸宁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咸少数民族务工代表李轶才:作为一名少数民族代表,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民族同胞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虽然我只是万千石榴籽中小小的一粒,但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以后的生产经营活动中激发民族力量,行动上传递民族温暖,为咸宁市民族团结进步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