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北欧美同学会)2021年度决算公开说明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9-07 00:00:00 【阅读

来源: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湖北欧美同学会)      字体: 【大】 【中】 【小】
  

目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人员情况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四、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五、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八、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九、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省编委关于设立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批复》(鄂编文﹝2015﹞11号)成立副厅级的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机构,与湖北欧美同学会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个工作班子体制,是负责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的群众团体,主要职责是:


  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并在工作中贯彻执行;了解掌握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反映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的联系,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搭建平台载体,鼓励他们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是中共湖北省委领导、挂靠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的群团机关,为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二级预算单位,内设3个工作机构,分别为:综合部、联络部、留学人员联谊部。


  (三)人员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实有在职在编人员7人,无离退休人员。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件1:公开01表)


  本部门2021年度收支决算总计262.30万元,较上年度收支决算数增加71.69万元,增幅37.6%,主要原因是补缴了2017年—2021年机关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

  

  (二)收入决算表(附件1:公开02表)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决算262.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2.30万元,占比100%。2021年度收入决算较上年度增加71.69万元,增幅37.6%,主要原因是补缴了2017年—2021年机关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


  (三)支出决算表(附件1:公开03表)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决算262.30万元,2021年度支出决算较上年度增加71.69万元,增幅37.6%,主要原因是补缴了2017年—2021年机关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件1:公开04表)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262.30万元,较上年度收支决算增加71.69万元,增幅37.6%,主要原因是补缴了2017年—2021年机关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件1:公开05表)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262.3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3.50万元,较调整预算数减少3.96万元,预算执行基本完成。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附件1:公开06表)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215.16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30.36万元,较上年度支出决算增加了69.93万元,增幅48.2%,主要原因是年中调整人员经费,补缴了2017年—2021年机关养老保险费和职业年金。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附件1:公开07表)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0.14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6.06万元,较上年度支出决算数增加0.14万元,增幅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无公务接待,2021年有公务接待。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件1:公开08表)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附件1:公开09表)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附件1: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三、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总额0.14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6.06万元,较上年度支出决算数增加0.14万元,增幅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无公务接待,2021年有公务接待。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2021年因公出国组团数0次0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4.7万元,较上年度支出数减少0万元,降幅0%。主要原因是是受疫情影响无出国活动。


  国内公务接待经费:2021年度国内公务接待0.14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36万元,较上年度支出数增加0.14万元,增幅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无公务接待,2021年有公务接待。


  本部门无公务用车。


  四、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89万元,较上年度减少2.84万元,降幅16%;较年初预算减少3.02万元,降幅16.9%。其中:办公费3.18万元、邮电费0.57万元、差旅费1.07万元、公务接待费0.14万元、维修(护)费0.03万元、委托业务费1.8万元、工会经费2.2万元、福利费1.4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1.22万元、其他商品及服务支出2.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78万元。


  五、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2万元,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部门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部门2021年度无举借政府债务和专项转移支付。


  八、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1个,年初预算数90万元,调整预算数46.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履行相关工作职责,立项依据充分,预算内容明确且较详细,有明确的绩效目标设定,项目实施效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我会完成了年度预定的工作目标,通过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创业服务、联谊交友平台搭建、组织社会服务和建言献策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为服务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编制合理,项目运行一定程度受到疫情影响,部分项目活动进行调整,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较好,项目设定绩效目标5个,其中产出指标5个,项目实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项目自评分99.81分。


 

附件2: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2021年度工作经费绩效自评表.docx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涉密项目除外)。


  1.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90万元,调整后的项目预算数为46.66万元,执行数46.22万元,完成预算的99%,项目绩效目标全部完成。


  主要产出和效益:一是组织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宣讲、征文、现场教学等各类学习教育活动6次,引领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学习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在汉、在鄂走访调研7次,沟通交流会员创新创业情况、了解全省知联会建设情况等;三是举办植树、踏青徒步、会员座谈等各类联谊交友活动4次,促进会员之间的友谊;四是举办融资问题专题讲座、海归小微企业创业辅导、海归创新创业基金联盟筹备会等创新创业培训及投资推动活动6次;五是赴长阳、五峰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2次。这些活动鼓励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将自身价值的实现与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了我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2.本年度无偏差大或未完成的指标。


  下一步改进措施:将“创新成果推广应用及投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指标从数量指标调整为社会效益指标。


  (三)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情况


  一是深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本年度预算调整和下年度资金安排、分配及政策调整的重要依据。二是继续加强预算绩效信息公示公开,按照“谁评价、谁公开”的原则,除涉及国家秘密的信息外,将自评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开。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和确保完成工作任务的项目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省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