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新闻 >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四级政协委员”聚焦全国“两会”建言献策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2-15 11:19:38 【阅读

来源:新阶层处      字体: 【大】 【中】 【小】
  

1676431140357068904.png


  2月10日,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召开“我为‘两会’建言献策”座谈会,来自注册会计师行业全国和省、市、县(区)“四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新联会会员,紧密结合形势任务和行业特点,围绕助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和座谈交流,为即将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石文先撰写提案建议出谋划策、群策群力,为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省财政厅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宋霞参加座谈交流。


  10名代表人士分别作交流发言,重点分析了注册会计师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势作用,围绕当前国内经济、金融、市场、营商环境等发展形势,研究讨论了重点提案撰写思路和方向。石文先表示,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拓宽了眼界、理清了思路,为撰写高质量全国“两会”提案明确了重点和方向,下一步,将根据各位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认真学习吸收、归纳梳理,争取撰写提交更加契合注册会计师行业特点、彰显注册会计师专业优势、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需求的提案建议,在全国“两会”上发出行业声音、湖北声音。


  程武指出,注册会计师是新的社会阶层中介组织一个重要的专业群体,汇集了大量会计、审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是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国家经济安全的一支重要专业力量。希望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代表人士培养,鼓励支持代表人士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专业作用;希望行业代表人士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作政治坚定的表率、参政议政的表率、示范引领的表率,为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设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