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新闻 >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到湖北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5-18 08:36:40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月12日至15日,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副巡视员郭焕龙一行到湖北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在武汉市,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第二批重点项目洪山区武汉创意天地、汉阳区“知音汇”实地考察,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走访部分企业,了解新的社会阶层组织中的党组织发挥主体作用、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发挥作用及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等情况。期间,调研组还到武汉学院、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斗鱼科技、武汉睿瀛新媒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看望代表人士,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武汉市8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在襄阳市,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中国有机谷谷城电商产业园项目。听取了园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服务站站长刘承强的工作介绍,了解了“襄掌柜”项目中掌柜课堂、掌柜论见、掌柜心声、掌柜故事等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襄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有关行业协会同志汇报了工作情况。
 
  在分别听取两地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武汉市在推进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襄阳市在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的有益探索。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组织的党建工作,解决好认识问题和方法问题,发挥党组织抓统战工作的主体作用,用适宜的方式将党外代表人士团结好引导好服务好。要进一步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大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有计划有梯队地培养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突出政治性和针对性,通过适当的安排使用,引导代表人士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参与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他们的能力素质。要进一步加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在推广基本经验的基础上,指导各地结合地域优势形成特色亮点,把实践创新融入到中心工作和行业发展中去,赋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更长久的生命力。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大格局,一方面统筹好统战部门力量,并且要把统战对象转变成为统战工作力量,另一方面完善工作机制,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作用,用社会化、网络化的方式做好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具体从事这项工作的同志们是关键的一环,要在实践中探索规律掌握方法,适应新阶层人士的特点在工作方式上进行供给侧改革,真正做到与代表人士拉上手、交上心,最大限度把他们团结起来,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