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新闻 >

抗击疫情伸援手,爱心传递暖万家 荆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行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2-27 13:26:30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市党外知识分子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纷纷投身抗击疫情支援工作,为“参战勇士”助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1月30日起,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总部发起“盈聚力量,共抗疫情——盈科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募捐倡议行动”,联合盈科全国分所捐款捐物。截至2月5日,共有5904名盈科人捐款近300万元。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荆州分所刑事部主任秦纲、律师李抗英募捐善款30万元,于2月5日转存到荆州市中心医院帐户。
  
  危难之时伸援手。荆州市知联会副会长、市城发集团总经理马连武购置医用口罩10万个,在团市委的组织下,向市民免费发放3万个,其余捐赠给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市公安局、城管局、教育局,以及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志愿者协会等单位。
  
  公安县生活网负责人唐勇捐赠价值1.2万元的苹果和砂糖橘并主动担任村抗击疫情的志愿者,普及疫情科学知识、劝导群众不拜年不串门、服务重点区域除患消毒。他连日加班推出“万人签名”程序,发布三小时超10万人参与,截至目前约50万人参与签名转发,反响较大,同时还想着为公益科普直播,为商家无法经营免费营销,为企业无法正常运转免费招聘等等。
  
  湖北云浩商贸有限公司向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办公用柜,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荆州市社会心理学会会长舒闻铭带领专业人员发出倡议,与共青团荆州市委联合荆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荆州市蓝丝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荆州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向社会发布12355青春守护公益心理援助热线,接待市民的心理求助,并建立了12355心理服务队微信群,联合全市优秀心理咨询师和专家对1000多位市民开展了心理援助服务。12355心理服务队编写《新冠肺炎心理援助手册》和《一线医护人员心理援助手册》,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发给广大市民、医护工作者和心理咨询师,受到广泛好评,中国经济出版社决定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