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新闻 >

十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举办文创战疫大赛 凝“新”聚力战疫情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3-20 17:49:13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亚新集团董事长张辉,充分发挥自身在文化创意工作中的优势,迅速组建青年文创战“疫”突击队,以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公益设计大赛活动的方式,为战疫情摇旗呐喊、加油助威。

  此次抗击疫情公益设计大赛以“守护十堰、文创战疫”为主题,以普及防疫知识、宣传抗疫先进人物事迹、倡议捐款捐物、志愿服务、帮扶困难群体为主要内容,面向社会征集平面设计创意作品,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多风格的文创作品,激发全社会坚定信心、凝聚人心,弘扬疫情防控战疫中的真善美。

  经过半个多月的广泛征集,公益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3个省市的设计师和工作室选送的200余件作品,经过第一轮筛选,选出了65件作品开展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二十名,共发放奖金近5万元,获奖者均按照参赛承诺将奖金以个人名义捐给十堰市防疫指挥部和各定点医院。

  本次“文创战疫”大赛,引发新浪、中国经济报道网、中国文化网、中国新闻联播网等百余家媒体宣传报道,120余万网民参与到网络投票环节,近1000家微信公众号予以转发、近11万网民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推广,有效传播了防疫知识、坚定了抗疫信心、凝聚了抗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