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社会服务 >

民建湖北省委领导带队到崇阳县油榨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11-11 13:14:03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宋君慧副主委一行在港口乡政府机关会议室同崇阳县、港口乡、油榨村党政领导干部座谈。
 
  10月17日,全国第三个扶贫日,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扶贫日”活动的要求,民建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带领省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一行12人,来到民建省委精准扶贫驻点村——咸宁市崇阳县港口乡油榨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宋君慧副主委一行首先来到港口乡人民政府机关,同崇阳县、港口乡、油榨村党政负责同志和省委会扶贫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中共崇阳县委常委王崇琳、港口乡党委书记张朝晖等出席座谈会,并汇报了崇阳县、港口乡的基本情况和精准扶贫工作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民建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特别是建成火龙果采摘基地和光伏发电站,已经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他们还就下一步的扶贫工作提出了建议。宋君慧副主委介绍了此行的主要目的,一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扶贫日活动的要求,到驻点村开展慰问走访活动;二是检查民建扶贫工作队的工作情况;三是研究部署民建省委扶贫工作队下一步的主要工作。当了解到港口乡、油榨村2017年实现脱贫出列没有问题时,宋君慧副主委表示很欣慰,为扶贫工作队能实实在在解决一些具体民生问题、帮助村集体经济发展而高兴。宋君慧副主委还就村级集体经济薄弱、贫困户自身脱贫积极性不高、精准识别难、产业扶贫项目难等问题同崇阳县、港口乡、油榨村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表示要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借助反映社情民意等渠道,积极呼吁解决农村发展、扶贫工作中的普遍性问题。
  
  在港口乡党委书记张朝晖和油榨村党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宋君慧副主委一行实地走访看望了两户贫困家庭,询问了家庭的基本情况,向他们各捐赠了400元现金,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开展生产生活,有困难找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随后,大家实地察看了由民建湖北省委会牵线搭桥并参与建设的火龙果采摘基地,了解到已经实现销售收入2万余元,看到新的火龙果已经挂满枝头,宋君慧副主委一行非常高兴,纷纷走进田间,仔细观察火龙果的长势,并在采摘基地前合影留念。宋君慧副主委还到村委会察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场所,要求队员们克服困难,自我加压,扎实做好工作队各项工作,为油榨村2017年脱贫出列献计出力,展现民建省委会的良好形象。下,登门慰问两户贫苦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