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04 00:00:00 【阅读

来源:长江委直属机关党委统战处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6日,长江委党组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主持学习并讲话。


  马建华指出,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战线工作一直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之一,新的《条例》出台后,明确了两个重要方面:明确了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地位。要准确把握《条例》的内容和要求,结合长江委实际,认真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


  马建华强调,要进一步认真做好全委统一战线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充实统战工作力量,提升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二是制定工作计划,加强全委统一战线工作的系统谋划,研究制定长江委“十四五”统一战线工作方案,制定每年度的统一战线工作计划;三是健全工作机制,长江委党组每半年研究一次统一战线工作,全委各级纪检机构要加强制度研究,把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干部纳入监督范围;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纳入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健全人事局和直属机关党委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