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汇聚统一战线力量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11-17 08:46:37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拓展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新领域,探索统战服务民营企业的新途径,近日,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带领一支由多学科教师组成的党外专家服务团队,前往湖北新阳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实地“号脉看诊”,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服务。
 
  湖北新阳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当阳市,是专业从事各种特殊化纤新型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民营企业。公司急需在高校科技和智力支持下,加强核心技术的引进、研发,走产学研相结合的特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能力。经过前期的多轮洽谈,该公司已与我校化环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派出的专家服务团队,以校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会员、欧美同学会会员和统战干部为技术骨干,涵盖化学、化工、环保、管理、设计、园林、城市规划等多学科,与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服务对接。化环学院刘琼玉、彭湘红、刘学清等拟为企业开展清洁生产技术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商学院陈磊、邹蔚等承接了企业精细化流程管理系统的研发,进一步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设计学院魏坤承担了企业商标和logo设计,为提升企业形象出谋划策。
 
  专家服务团队的当阳之行,是与湖北新阳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和多方位服务的深入推进,也是进一步发挥统战联系广泛的优势和统战成员的智库作用,全面推进校企合作的一项有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