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举行“牢记新嘱托,彰显新作为”学习交流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02 08:55:53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7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举行统一战线“牢记新嘱托,彰显新作为”学习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周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雷儒金主持会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湖北省委的有关决定、省委书记蒋超良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的相关讲话精神,结合《全校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进行了工作部署。
 
  党外人士交流了学习心得。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寄予了对湖北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令人鼓舞和振奋;大家要把握历史机遇,积极投身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彰显优势作用,切实履行高校统一战线担负的新使命。
 
  周启红表示履职湖师后参加的第一个会议就是与党外人士交流,深感欣慰,感受到学校统战成员同心同德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他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强调要“五讲”“五求”: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担当做发展的开路人、讲宗旨做师生的贴心人、讲团结做班子的带头人、讲纪律做廉洁的表率人,在继承中求创新、在稳定中求改革、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民生、在质量中求特色。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战篇,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履职尽责,做好各项统战工作:着力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导、发挥高校在党外人士培养上的蓄水池作用、增强对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关心关怀和支持、重视民族团结一家亲、打好防范渗透和校园传教攻坚战等。
 
  雷儒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把今天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在学懂上精益求精,在弄通上入脑入心,在做实上善作善成,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创建特色鲜明、省属一流、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师范大学做出学校统战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