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族学院留联会举办“学习黄大年精神暨学术咖啡沙龙”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8-07-05 10:45:07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9日,湖北民族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的“学习黄大年精神暨学术咖啡沙龙”活动在行政楼三号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李清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源,留学人员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部分成员及学校部分教授、博士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交流现场
 
  留联会副会长朱保成从人物简介、主要荣誉、科研贡献、生平经历、学生缅怀、人物情怀六个方面介绍了黄大年的先进事迹。与会人员表示将以黄大年为楷模,积极发扬正能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担当作为。林学园艺学院吴林博士以一株苔藓的身份进行了自述,介绍了苔藓植物的种类及其强大的经济价值和在环境保护方面的重要作用。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李强介绍了他在“纳米磁性液体动力学理论及热疗机理”方面的研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磁性的性质与广阔的应用前景。与会人员对两位博士的学术研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本次活动旨在让留联会成员更深入地学习黄大年精神,互相交流自己学术研究成果,开拓学术视野,促进各成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