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1-02 15:55:24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南民族大学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成员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成员采取集中学、分层学和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组织调查研究,助力脱贫攻坚。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围绕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现状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先后赴恩施州巴东县野三关镇瓦屋场村、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襄阳市南漳县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当地实际,发挥专业优势,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
 
  三是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深化国情认识。召开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畅谈体会,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改革发展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策。
 
  四是开展实践学习,重温革命精神。民建中南民大总支围绕“学习红色革命历史、凝聚政治共识”主题,赴福建古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民盟中南民大委员会赴河南新县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许世友将军故居实践学习,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筑牢“同心筑梦”的思想政治基础;中南民大侨联赴黄石刘仁八村红三军团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