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组织留学生开展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0-01-02 16:12:20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22日,湖北师范大学组织留学生前往麻城孝感乡文化公园开展中华文化体验活动,来自津巴布韦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名留学生参加活动。
 
  大家参观了祭祖大殿、中国姓氏博物馆、移民展览馆等景点,听取讲解员介绍中国人祭祀祖先的方法和记载历史的方式、中国历史上的人口迁移和不同时期的文明。留学生对人口迁移的原因、过程和结果产生了浓厚兴趣,不时驻足观看并提问。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还纷纷穿上汉服,效仿中国古代文人墨客的举手投足。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参观活动使他们更好地了解了中国,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后要好好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努力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近年来,湖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多次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激发学习兴趣,加强留学生对中国的认识,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