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文化展演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31 00:00:00 【阅读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字体: 【大】 【中】 【小】
  

21.两位书记参观壮族展位_副本.jpg 


  5月27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南望山校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文化展演活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党委学工部、党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文化展演活动以“百年荣光,同心向党”为主题,设文艺表演和民俗推广两个展区。在文艺表演展区,广大少数民族学生借助10个歌舞节目,抒发对“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美好愿景的真挚情感;在民俗推广区,广大少数民族学生通过精心设计文化展板和准备特色物品,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广大师生介绍本民族文化。同时,通过介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少数民族优秀人物事迹,将民族文化交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


  作为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民族团结一家亲”文化展演活动已历经十一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性强,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1.活动合影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