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江汉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解读《条例》精神

——江汉大学统战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2 00:00:00 【阅读

来源:江汉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1624348465343013228.jpg


  6月18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应邀到江汉大学以“百年党史统战实践和理论结晶——《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江汉大学党委书记张幸平等校领导,江汉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和统战委员等参加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江汉大学副校长陈功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学文从《条例》传承了我党历史上统一战线工作传统、体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创新发展以及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从武汉重要党史人物、武汉重要党史事件、武汉在百年党史上的重要贡献等方面深入解读武汉党史,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深入阐述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对扎实做好《条例》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陈功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辅导报告既体现思想性、政策性,又体现针对性、实效性,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统战成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提高对新时代统战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促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积极推动作用。他强调,学习贯彻《条例》,必须切实在加强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上下功夫;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下功夫;在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上下功夫,以更实举措推动《条例》落地见效,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