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统一战线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暨第十五期华中大同心论坛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3 00:00:00 【阅读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0日,华中科技大学“同心跟党走 携手共奋进”学党史主题实践活动暨第十五期华中大同心论坛在黄陂区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华中科技大学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代表和校党委统战部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活动。


  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大家追忆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等同志带领姚家山百姓英勇抗战的历史,深切感受了新四军第五师挺进鄂豫边区时的艰难困苦,再次缅怀了革命先烈在抗日民族解放战争中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英雄精神。大家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先后参观了李先念、陈少敏等同志故居,再次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在抗战遗址三棵树,现场举办了第十五期华中大同心论坛。武汉市姚家山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主任陈章虎作《学党史——姚家山在抗战中的地位与影响》主题报告,民革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华中科技大学侨联主席、化学学院副院长谭必恩教授,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生命学院郭安源教授,民建会员、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智强教授等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开展以中国共产党历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寻访革命遗迹,感受红色情怀,接受革命教育很有意义,要自觉传承革命先烈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进一步认识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16244345587030541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