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湖北理工学院召开统一战线迎七一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9 00:00:00 【阅读

来源:湖北理工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8日,湖北理工学院召开“共颂百年华章、共创同心伟业——统一战线迎七一座谈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湖北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金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湖北理工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山主持。


1624934002227029999.jpg


  李金奇在讲话中表示,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统一战线的全体成员要不忘初心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校党委周围,全方位推进学校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蓄势赋能,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就湖北理工学院党外人士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李金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为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对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有针对性的制定学习计划和开展活动,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坚持向党看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不断推动党史教育在学校统战系统纵深推进,推动党史知识在学校党外人士中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工作出新出彩,画好事业发展同心圆。三是要坚持与党同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要围绕经济社会建设中心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入调研,更好地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转化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速跑”的效能。


  会上,向党外人士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五次统一战线历史;党外知识分子分享了“学党史、跟党走”获奖参展作品背后的故事;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结合党派工作和岗位实际交流了学党史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是走在前列的时代先锋,始终是担当重任的民族脊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要坚守合作初心,共担历史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