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华中农业大学党外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01 00:00:00 【阅读

来源:华中农业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华中农业大学党外人士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在党外人士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民革华农支部主委、资源与环境学院胡荣桂教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贺!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最能体现全国人民的意志,代表全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民革是最早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参政党。民革之所以能参加到中国的革命事业、并在创建新中国的历史关头发挥作用,是因为民革能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民革党员,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汉市政协委员、副校长、民盟华农委员会主委严建兵教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是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集中展示。作为民盟盟员,我们备受鼓舞,未来要继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合作初心,树立与中国共产党携手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目标理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履职实践,积极建言献策,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伟大贡献。


  湖北省人大常委、民建华农支部主委、经济管理学院严奉宪教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千年圆梦!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要学习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在开启新征程中做出积极贡献。


  农工党华农委员会主委、动科动医学院赵凌教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经过全党全国人民多年努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之际在神州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十四亿人口大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我们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再接再厉,力争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湖北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华农支部主委、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徐晓云教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华中农业大学致公党全体党员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四个自信”,进一步凝聚思想、锐意进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多建真言、多献良策,作出参政党的新作为、新贡献。


  九三学社华农委员会主委、动科动医学院苗义良教授:回顾历史,全体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伟大领导下,历经艰苦磨难创造出了一个崭新的国家,实现了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目标。现在各族人民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进。九三学社华农委员会全体社员将积极响应九三中央的号召,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湖北省政协常委、无党派人士、资源与环境学院黄巧云教授:回首过去,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打破旧社会,建立新中国,实现小康社会。展望未来,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祝愿伟大的党生日快乐!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湖北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九三学社社员、理学院韩鹤友教授:七一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很壮观,很激动,很感慨,很钦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以非常深沉的历史使命感,聚焦于党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我真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青春永驻!我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人民教师,一定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福我们伟大的人民!


  武汉市政协常委、无党派人士、园艺林学学院姚崇怀教授:一百年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在新的百年征程中,我们要更加信心百倍地跟党走,立足本职,积极进取,为创造中华民族的新的辉煌,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巅峰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洪山区人大代表、民革党员、经济管理学院刘灵芝教授:百年历史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爱国统一战线,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同力,锐意进取,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洪山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文法学院马威副教授:一百年,历经磨难与艰辛。中国近现代史发展已经充分证明: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必将为世界和平与文明发展激荡出磅礴的时代力量!


  湖北省政府参事、致公党党员、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马美湖教授: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和共产党员,感到特别的激动和自豪。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党,是一心一意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回顾百年奋斗历史的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建立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互相监督、长期共存的关系,赢得了各民主党派和进步力量的拥护支持。统一战线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不同历史阶段的实践证明了的,也是统一战线坚持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


  无党派人士、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七一观看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了“人类”这个词。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不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还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关注全人类的前途命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全人类的根本利益而奋斗将是华中农业大学全体师生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