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02 00:00:00 【阅读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常委、副书记唐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3835_副本.jpg


  唐辉明表示,广大统战成员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和理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敦敦教诲、殷殷期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党派换届工作为契机,以思想建设为引领,不断增进“四个认同”,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强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建言献策水平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聚焦国家战略、科技创新、行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敢于担当积极履职尽责。


  民革地大支部主委宁伏龙教授等学校各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童金南教授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新时代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统战部就学校统一战线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