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湖北师范大学统战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05 00:00:00 【阅读

来源:湖北师范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湖北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收看了大会盛况,聆听总书记讲话,心情振奋,倍受鼓舞。


  黄石市政协常委、民革湖北师范大学总支主委、经管法学院黄本莲教授: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先锋历程、伟大成就让我感慨万千,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伟大富强的中国。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将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发挥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传承奋斗合作精神,为社会经济发展开新局立新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黄石市政协委员、民盟湖北师范大学总支主委、生科院副院长陈亮博士: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统战历史,就是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传承和发扬好民主党派的政治基因和光荣传统。作为一名民盟盟员,在以后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使命,时刻牢记与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立足本职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关键节点,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优势,为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黄石市政协常委、民进湖北师范大学总支主委、湖北师范大学知联会会长、文学院副院长李有光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做政治的明白人,积极参政议政,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积极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成为强国一代的有生力量和后备人才。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历史可鉴,未来可期,伟大复兴的路上,我们豪情壮志,信心满怀!


  黄石市人大常委、农工党湖北师范大学支部主委、经管法学院聂亚珍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表示,“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是一句感人至深的话,深深打动了所有中国人。新时代背景下,我们需要加紧构建中国特色经济理论体系,即构建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为中心的理论体系,实现中国人自己的经济理论自信。


  九三学社湖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数统学院屈小妹博士:经过百年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黄石市政协委员、湖北师范大学留联会会长、生科院副院长凃俊铭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可以概括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留学归国人员、一名高校老师,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做好新时代的答卷。


  黄石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校侨联主席、数统学院院长左可正教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在新的征程上,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人才,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湖北师范大学侨联秘书长、文学院教师余愿: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和依靠人民,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温暖和感动,汲取讲话的信念和力量,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我们必将以奋斗不止的精神和行动,书写出中华民族更加光辉灿烂的新篇章,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黄石市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北师范大学支部主委、音乐学院副教授袁蓓:


致敬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百年征程,鬼雄人杰,岁月峥嵘,雄关如铁;仁人志士,前仆后继,武装斗争,人民大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一穷二白,缺铜少铁,战天斗地,不休不竭;三中全会,求真务实,改革开放,震惊世界。——发展是硬道理!


  精准扶贫,扶智而越,乡村振兴,创新产业;铁血抗疫,力挽狂澜,人民至上,从无分别。——率全国人民走共同富裕道路!


  祝融天问,火星蝴蝶,奋斗蛟龙,五洋捉鳖;天鲸天鲲,大展南海,东风快递,谁的天劫。——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一带一路,相互提携,惠及五洲,响应热烈;华夏文明,包容兼爱,北斗天宫,全球入列。——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百年华诞,心有千结,回忆屈辱,缅怀先烈;龙的传人,仰望星空,紧跟党走,奋斗不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