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湖北工业大学举办学习党史教育活动暨第五期“同心讲堂”

——杨少飞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05 00:00:00 【阅读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由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民建湖北工业大学支部承办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专题辅导报告”暨第五期“同心讲堂”成功举办,活动邀请民建湖工大支部宣传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研究学者俞丽君副教授做辅导报告,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显波、副部长汤伟琼出席。活动由民建湖工大支部主任委员、洪山区政协常委袁颂东教授主持。


1625450648716028453.jpg


  俞丽君以“画出最大同心圆”为主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历程,不同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变化和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沿革,系统阐述了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的重要法宝作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的重要论述,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报告还围绕加强和改善民主党派工作,就统战理论研究的本土化、制度设计的及时性以及党派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


  参加活动的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辅导报告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百年历史以一幅幅精彩的历史画面一一展现,让我们对统一战线史也有的新的和更深的了解和认识。统一战线学习党史和统一战线史,就要把所学所思转化为工作中的动力,为湖工大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胡显波对此次活动给与高度肯定,他说,“统战人学统战史”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引领统战成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再创多党合作新辉煌。广大统战成员要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增强“明理”“增信”的坚定性,不断增强“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把湖北工业大学建设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贡献统战力量。


  湖北工业大学各民主党派支部(支社)主委、副主委及骨干成员等近50人参加活动。活动期间,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鄢烈洲到现场看望统一战线成员,并与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湖北工业大学统一战线艺术作品展。


16254506486050157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