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武汉大学统一战线代表人士集体观看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0-09 00:00:00 【阅读

来源:武汉大学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武汉大学党委统战部组织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集中观看了纪念大会现场直播,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1634205109473095805.jpg


  民革党员、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副所长胡斌表示,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革命遗志,正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积极投身于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通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唤起两岸同胞的共同记忆,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力量,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致公党党员、水利水电学院教授罗玉峰表示,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和义和团运动等一系列反帝反封建、救亡图存的抗争失败后,在孙中山先生革命思想的指引下,110年前的今天发生的辛亥革命成功推翻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我们向辛亥革命先驱致敬,要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九三学社社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上官莉娜表示,辛亥革命是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它开启了中国进步闸门,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道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国正处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世界也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初心意识和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台盟盟员、全国人大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刘江东表示,110年前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倡导民主共和的理念,为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奠定了重要基础。当前我国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隆重纪念辛亥革命,不仅能回顾历史,缅怀先驱,更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中华儿女团结,为推动两岸统一大业凝聚力量。


  无党派代表人士、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黄经南教授表示,观看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再次重温了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史,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始终站在历史发展潮流浪尖的坚强团队,带领人民不断探索,一步步走向胜利,再次坚定了我们跟中国共产党走的理想信念。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认为,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史上划时代的转折点,对中华民族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领悟辛亥革命对推动中国社会进步以及振兴中华的重大意义,同心同德,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