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组织开展“闻风而舞·舞美华夏”中华民族舞蹈文化交流活动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30 00:00:00 【阅读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字体: 【大】 【中】 【小】
  

1653873760468030443.jpg


  5月以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组织多场“闻风而舞·舞美华夏”中华民族舞蹈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来自汉族、哈萨克族、藏族、黎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20多个民族的学生,在运动场载歌载舞,以舞会友。


1653873769431070224.jpg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生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排孜丽亚·艾尼完表示,“各民族舞蹈文化百花齐放、各美其美,又在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里交流融汇、美美与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藏族本科生、本次活动的领舞者之一向巴曲珍表示,“虽然我不是专业的舞者,但很高兴能以舞蹈的方式与大家交流,这个活动不仅能更好的传承我们中华民族舞蹈文化,更能拉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距离。”计算机学院2021级哈萨克族本科生艾波塔说,“这个活动不仅有效缓解我们的学习压力,放松自我,还直观的了解到不同民族文化和舞蹈,更加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