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湖北工程学院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热议全国“两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3-03-14 16:28:57 【阅读

来源:知工处      字体: 【大】 【中】 【小】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京召开。湖北工程学院党委统战部积极组织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收听收看两会新闻报道,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无党派人士、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张洁: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论述,令我印象深刻。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中将两会精神融入课程,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帮助学生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内涵与要义,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和爱国情怀,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成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结合专业优势,积极发挥高校在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多方面职能,践行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的担当与使命。


  无党派人士、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教授杨海平博士: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对于我们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科研人员来说,政策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同时感觉责任重大。我们要以政策为指引,踏实工作,潜心研究,争取在新能源材料领域有所突破,不负韶华,以微薄的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湖北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委员、科技处处长朱磊博士: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增强科技创新引领,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的作用,改革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制度,赋予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创新动力等。同时,在政府机构改革方案中提出要重新组建科技部,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作为科技工作者,应持续关注和学习本专业领域国内外的最新研究成果,努力夯实与提升自身的科研创新能力;另一方面,作为高校科研管理工作者,要出台更多新政策新措施,进一步改革与优化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各项制度,进一步为科研人员创造更好的科研平台和环境,进一步服务好学校的科研人才,激发大家的科研活力和创新能力。


  民革孝感市直教育支部副主委、经管学院副教授杨明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成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孝感市七届政协常委、民盟湖北工程学院总支部主委、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陈晓文:为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民盟湖北工程学院总支各位盟员,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平台准时收看两会盛况。总支盟员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的精神,落实到各自的学习与工作中,并结合湖北工程学院“三步走”战略和加快推进“4568”整体布局的总体要求,在工作岗位上力争双岗建功,展示民盟盟员风采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