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新闻动态 >

湖北医药学院成立党外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联谊会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6-05-12 08:55:08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月7日,湖北医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八号楼五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这是十堰驻市高校中成立的首个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联谊会。十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广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统战部领导,校党委书记、校长涂汉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和,党委常委、副校长魏文芳、李云霞出席会议。大会由魏文芳主持。
 
    自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建以来,得到了上级统战部门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领导多次到校指导工作。武汉大学、湖北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江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兄弟高校纷纷给予支持,发来贺信贺电。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云霞宣读了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以及第一届理事会人事安排的批复。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李和就大会筹备情况做了报告。他说,自市委常委、统战部沈学强部长3月8日到校调研,要求学校率先成立联谊会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筹建工作专班。此次联谊会共有226名正式代表,具有硕士及以上文化程度的176人,具有博士文化程度的37人,留学归国人员55人。在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同时,也一并成立了留学人员联谊会,二者实行“一套班子、两块板子”的管理模式。
 
    党委书记、校长涂汉军向成立大会致词。他表示,联谊会的成立不仅是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进一步加强和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切实之举。他指出,联谊会的建设要着眼于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努力成为提高教学科研能力的重要平台;着眼于组织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努力成为促进协商民主的重要平台;着眼于帮助知识分子成长成材,努力成为加强人才工作的重要平台。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联谊会要充分发挥好教育引导、示范引领、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人才基地的“五个作用”,切实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发展共识,支持他们在各自领域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帮助学校密切关系、凝聚人心,为促使学校和地方党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贡献力量。
 
    杨广智部长对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湖北医药学院在全市率先成立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人员联谊会,是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全面落实《条例》的重要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联谊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学习教育的“基地”、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平台”、健康成长的“摇篮”和联谊交友的“家园”,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与我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持把服务学院教学、科研、改革和发展作为联谊会的根本任务,为党外知识分子增强素质、提升能力创造条件,把联谊会建设成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之家、和谐之家、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