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光彩事业 >

全省“千企帮千村” 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十堰举行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9-07-31 09:49:58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9日,光彩事业十堰行、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十堰举行。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主持会议。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光彩会和京津冀地区党委统战部、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省农发行、省烟草局、省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统战部、工商联、扶贫办负责同志,以及与会企业家代表共计230人参加会议。


  会上,现场推介了70名企业家参与精准扶贫的先进典型,包括10位“杰出光彩之星”、10位“千企帮千村”行动标兵、50位“光彩之星”。举办了全省民营企业助力2019年80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出列消费扶贫展销对接会,将贫困地区的名优农特产品、工艺品、非遗产品、旅游商品进行集中展销,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形式,现场达成消费扶贫订单139个,金额2.51亿元。与京津冀地区民营企业开展对口协议帮扶签约活动,签订对口协作项目9个、招商引资项目17个,合同金额56.3亿元,达成意向性项目31个,协议金额57.51亿元,向十堰捐赠公益扶贫资金1753.7万元,捐赠物品价值1.08亿元。


  尔肯江·吐拉洪在讲话中强调,要不忘初心,在深化认识中增强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部署,把深入推进“千企帮千村”行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在审时度势中提振精气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踏踏实实办企业、诚信守法搞经营、心无旁骛谋发展,踊跃投身光彩事业和“千企帮千村”行动。要用足匠心,在提质增效中提升获得感,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上精准施策、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带动能力,进一步拓宽市场渠道,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要保持恒心,在强化保障中奏响大合唱,各级统战部、工商联要加强组织引导、协调推动和跟进服务,在精准对接上再发力,在协调服务上再用心,在工作作风上再强化,叫响做实“千企帮千村”行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