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专题调研非公经济发展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1-25 15:04:54 【阅读

来源:荆门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3日,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主持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市级领导、市直单位及部分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王祺扬强调,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围绕荆门“十四五”发展规划,发扬“争抢转”精神,从五个方面着力,实现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一是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紧密联系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新格局,了解掌握广大民营企业家思想状态,帮助他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个人梦、企业梦与中国梦凝聚到一起,做新时代奋发有为、创业创新的开拓者。二是着力加强要素保障。在符合规划前提下,对重点发展的高新产业优先供地;综合测算控制水、电、气、物流等生产要素价格,对上加大优惠政策的争取,最大限度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促进银政企对接,减少中间环节,优化服务流程,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着力提升服务效率。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推进“放管服”改革,下大力气对审批事项及服务流程再梳理、再优化、再精简,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四是着力培育发展动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传统产业倍增计划,打造一批细分领域“隐性冠军”和行业“小巨人”,推动其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让民营企业既“铺天盖地”,又“顶天立地”,让民营经济既有量的扩张,又有质的提升。五是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弘扬“店小二”精神,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广大党员干部既要保持与企业的良性沟通、正常交往,认真倾听企业声音,提高企业家的话语权;又要格守底线,杜绝权力寻租、以权谋私、公私不分,以实际行动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