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宜昌市夷陵区精准服务 助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15 00:00:00 【阅读

来源:宜昌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以来,宜昌市夷陵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为抓手,加强部门协同,积极主动参与,精准服务辖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区委统筹,拧成“一股绳”。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坚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夷陵区委书记、区长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恳谈会,多次深入民营企业调研,成员单位发挥职能优势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实,连续13年兑现企业发展绩效奖励,在全区营造了尊重、关爱、支持民营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广泛宣讲,着力“提信心”。以工商联会员企业家及年轻一代企业家队伍为重点,建立健全729人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联合稻花香集团搭建“夷陵统一战线·活力大讲堂”教育培训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各类学习教育及业务培训活动14场次970余人次。


  上门服务,坚持“在现场”坚持区级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家制度,加强联系沟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区39名区级领导、60家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当好217家民营企业“店小二”, 收集并解决具体问题200多个,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如,通过新上工业项目行政审批及协调推进联席会,宝上铜业、金宝乐器等12个项目在2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工商注册和项目备案。


  线上助力,打好“组合拳”。发挥统战优势,搭建信息对接、资源对接的桥梁,开展“云招商”,振远同康医疗防护用品生产项目从洽谈签约到落地投产仅用45天。利用网络人士媒介优势,举办网上招聘会7场,区内外202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4977个,收集求职者简历5000余份,线上点击量38491次。扎实推进银企对接、银企合作,指导民营企业利用网上金融服务大厅,促进有针对性的融资对接服务,48家民营企业获得16家金融机构30.3亿元授信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