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新闻动态 >

枝江市委统战部“三举措” 助力民企添“新兵”

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2-14 00:00:00 【阅读

来源:宜昌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2月8日,宜昌市枝江市委统战部组织各乡镇(街道)统战干部聚焦企业用工需求,组织动员2000余人,参加枝江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人才招聘活动,现场签订就业协议1300余人,帮助大批返乡人员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一是牵线搭桥,巧解用工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干部、园区统战组织、企业统战人士、商会组织五股力量,广泛收集民营企业用工需求,针对不同园区企业季节性用工短缺等问题,协调人社、工会、人才办等部门,组织市镇村三级统战干部全力抓用工,开展民营企业用工招聘活动63场次,达成就业意向5300余人。


  二是赋能提质,添注新动能。持续推进枝江民营经济“同心联盟”工程,坚持把服务好民营经济人才作为重要抓手。通过“三同”主题日、“双月座谈会”、“非公企大讲堂”“统一战线大讲堂”等载体,组织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开展各类学习培训90余场次、参学达9000余人次,梳理汇总意见建议5大类、30余条。


  三是协同联动,共创好环境。持续深化“五子工作法”(举旗子、送册子、搭台子、听点子、闯路子),扎实开展民营企业服务年行动,乡镇(街道)、成员单位千方百计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在“人钱地、水电气、物流、能耗、数据、碳汇”等方面要素需求,联系中小微企业322家,收集企业发展诉求277条,妥善解决271条。